影酌

我只想做一个与世无争的垃圾,别放屁股别催更。

【忘羡】明月同邀 22 见家长(完结)

老祖羡x名士机

时间线在射日后

Summary:老祖洗白记



 第二十二章



“当初,我如鬼道不久,杀了不少温氏门生,还当着蓝湛的面虐杀了温晁和王灵娇。那时,蓝湛曾让我跟他回姑苏,我却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,觉得他是憎恨我这样的邪魔外道,所以我根本没留什么情面就拒绝了,闹得不欢而散。


“可如今,我才知道,他哪里是讨厌邪魔外道,他只是单纯地关心我,为我好罢了。我当时说的绝情话,现在想想都觉得难听。此去姑苏,弥补我自己做过的事,说过的话罢了。”


魏无羡没有说关于鬼道损身,更损心性,一是怕江厌离、江澄担心,其次,他自己也是十分后怕。


江厌离沉默半晌,倒是更放心了几分——蓝忘机品性极佳,又对魏无羡十分上心,如此看来,还真不是哪家名门闺秀比得上的。


“也好,他既待你好,你也莫要负了人家一番心意。”


听到江厌离发自内心的认可,魏无羡心中一暖,微笑道:“自然。”


突然,一道清朗的嗓音传来:


“蓝某见过江宗主,江小姐,魏公子,金公子。”


亭中四人循声望去,便见蓝曦臣在不远处朝亭内揖礼,身后不见其余蓝氏门生,仅蓝忘机一人跟随。


江澄即使心乱如麻,此时也不便沉默,只得出亭相迎:


“不知蓝宗主前来,所为何事?”


蓝曦臣温和一笑,道:“无甚要紧事,不过金宗主托在下来带个话,今夜晚宴,望几位赏光参加。”


江澄面无表情:“金宗主的面子自然是要给的。”然后就不说话了。


江厌离无奈一叹,不得不上前缓解尴尬:“二位公子辛苦,不妨来这亭中喝杯茶,稍事歇息?”


“多谢江姑娘美意,只是带话而已,不便打扰几位雅兴。”蓝曦臣微笑婉拒,看了眼不自觉望向亭中的蓝忘机,和眼神游离躲闪的魏无羡,蓝曦臣无声叹息——只怕再留,这两人就该露出破绽了。


江家的情况蓝曦臣还是知道一些的,若是他们知道了魏无羡竟然……还不知道会是什么反应。


蓝曦臣给蓝忘机递了个眼神,示意他不便多留。蓝忘机会意,即使心有不舍,也不该留在这儿添麻烦。


然而,二人想不到的是,魏无羡的效率已经高到这么短短的时间内,就基本上把柜出完了。


蓝氏二人作揖告别,转身欲走。


“等等!”


魏无羡自亭中走出,来到蓝氏二人跟前,匆匆一揖,朝蓝曦臣道:


“在下冒昧,望泽芜君海涵。”


蓝曦臣微笑颔首:“无妨。”


江澄的脸登时更黑了,江厌离的目光也不那么柔和了,看向蓝忘机时,眼中不自觉地流露出了审视之意。


魏无羡侧身一步,挡住了那四道犀利的视线,朝蓝忘机微微一笑,道:


“蓝湛,此方事了,我随你去姑苏,可好?”


蓝忘机瞳孔微缩,怔怔地盯着眼前人,半晌,道:“你……同他们说了?”


“嗯。”魏无羡答应地爽快。


蓝忘机松了神色,心中似有暖流涌动。随即迈步绕过魏无羡,朝向江氏姐弟的方向站定,躬身长揖道:


“姑苏蓝氏,蓝湛,见过江宗主,江大小姐。”


江厌离神色微缓:“蓝二公子不必多礼。”


江澄的脸色也好看了几分,却是略显不甘地看了蓝曦臣一眼——那人莫不是早就知道了?


金子轩也看得一愣一愣的,怎么这就见家长了?


江厌离看了眼心不在焉的江澄,无奈继续道:“蓝宗主,方才阿羡已经征求过我们的意见了,蓝二公子若是不嫌弃,就带他去姑苏,修身养性一段时日。”


修身养性?看来他终于……


蓝忘机微微挑了挑唇角,无人发现。


“如此甚好,不知江宗主意下如何?”虽还不是要谈婚论嫁,但夷陵老祖前往姑苏修身养性也不是小事,还是需要江澄这个宗主的首肯的。


江澄思绪翻飞了这么久,也终于差不多消化了这个事实。事已至此,反正魏无羡自己喜欢,自己也没有要反对的必要了。

“的确甚好。”江澄干巴巴地开了口,别扭地看着魏无羡和蓝忘机站在一起的和谐画面。


“江澄……”魏无羡难得矫情了一把。


江澄当即一记眼刀扫过去,恶声恶气道:“你爱怎样怎样,阿姐都不管你了,我还能管得了你不成?”


魏无羡的矫情劲儿径直收了回去,却也没再像平时一样故作玩笑,反而一默,然后闷声道:


“谢谢。”


江澄动作一顿,背过身去:“这有什么好谢的。”


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,自己的声音缓和了不少。


“既然如此,那宴会结束后,魏公子便虽我等去云深不知处静养一段时日。当然,也欢迎江宗主和江小姐随时光顾。”蓝曦臣这下也完全放心了。


江澄转身致礼:“那便在此谢过蓝宗主了。”


“江宗主客气。”蓝曦臣微笑回礼。


江厌离亦是露出了温和的笑容。


金子轩不知道此时该作何种表情,但看见江厌离笑了,自己也不由自主地勾了勾唇角。


魏无羡则是与蓝忘机对视一眼,两双清澈的眸中俱是映出了对方的倒影。


清风微拂,岁月静好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正文完。


结语:只是因为一个心血来潮的脑洞写了这篇文,一开始没考虑太多,就想早点让老祖羡和名士机赶紧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有时间又补了一边魔道,发现这篇文的时间线应该定在百花宴上。但这个时候应该出现温宁身死穷奇道剧情,以及魏无羡正式开始和百家决裂emmmmmmm——这些在同人文里都没有体现,伪粉在这里给各位说声抱歉。


番外藏书阁play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更新不定期。



新坑推送:《一梦黄粱一壶酒》。

 

 Summery:如果魔道祖师只是蓝忘机的一场梦,如果献舍真的只是残阵,如果他没有被迫入世间喧嚣,他又会作何选择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狗血脑洞HE,预计6~7章完结,8.1日开坑,更新照旧隔日一更。


评论(26)

热度(2431)

  1.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